BaiFan
文章目录
  1. 1. 1.3 结构
    1. 1.1. 印刷体约定
  2. 2. 1.4 致谢

ASM-简介-结构

1.3 结构

ASM库是由几个分布在不同jar包中的package组成的:

  • org.objectweb.asmorg.objectweb.asm.signature包定义了基于event访问的API,并且提供了class的parser和writer组件。这些package在asm.jar中。
  • asm-util.jar中的org.objectweb.asm.util包,提供了基于核心的API的不同工具类,可以用于开发或者调试ASM应用。
  • org.objectweb.asm.commons 提供了一些预定义的class转换器(transformer),这些转换器大多都是基于核心API开发的。这个package在asm-commons.jar中。
  • asm-tree.jar中的org.objectweb.asm.tree包,定义了基于object访问的API,并且提供了基于event的访问方式和基于object的访问方式。
  • org.objectweb.asm.tree.analysis提供了一个class的analysis框架,以及一些基于tree API的预定义analyzer。这个package在asm-analysis.jar中。

本部文档由两部分组成。第一部分涵盖了核心API,即asmasm-utilasm-commons包。
第二部分涵盖了tree API,即asm-treeasm-analysis包。
每一部分至少有一章介绍class相关的API,一章介绍method相关的API,一章介绍注解、类属性(FIXME generic types)相关的API等等。
每一章都会介绍编程接口,相关的工具和预定义的组件。
事例(example)的源码可以在ASM官网下载。

本文的结构可以更容易的逐步介绍class文件的特征(feature),但是有时需要将一个ASM类分散在几个部分中展示。
因此建议顺序阅读本文档。
有关ASM API的参考文档,请阅读响应的javadoc。

印刷体约定

斜体 用于强调句子中的要素.

恒定宽度用于代码片段。

粗体用于强调代码元素。

斜体恒定等宽 用于在代码和标签中的变量部分。

1.4 致谢

感谢François Horn的宝贵意见,极大的提高的本书的结构性和可读性。

文章目录
  1. 1. 1.3 结构
    1. 1.1. 印刷体约定
  2. 2. 1.4 致谢